古岚薰

【宋瑶文接龙】噗哈哈哈哈


别看了,真的太智障了,太弱智了


花艳子给的灵感,她说朔月和裂冰拟人,我就想到了别的东东拟人,哈哈哈……



上一棒 @花艳子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云深不知处后山中, 一片竹林里静坐着一道纤瘦的身影,那人额间一道云纹抹额,不染凡尘的脸上带着一丝愁容,似是在担忧隐忍什么。一道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走来打破了此处地宁静,蓝曦臣轻轻睁开双眼,回头望去,来者正是魏无羡。


魏无羡伸手摸了摸鼻子,不知如何开口,倒是蓝曦臣看淡一切地轻声道:“魏公子有何事不如直接讲。”


魏无羡嘿嘿一笑:“那个,金光瑶……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蓝曦臣原本淡漠的双眼突然有了些精神:“找到了?”


魏无羡点头道:“是找到了,不过,他被宋道长带走了。”


“宋岚?”


“是,”魏无羡道:“宋道长刚醒,离开后直奔金光瑶处去了,等我和蓝湛找到金光瑶时,他们已经结伴同行五年有余了。”


蓝曦臣不经意地叹了口气:“倒是忘了,他二人如今的身份却是互相牵连,能遇到彼此也是注定的事。”
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旋即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,眼睛一转道:“兄长,你说金光瑶要是知道了他如今的身份,会不会一气之下挥剑自刎啊?”


蓝曦臣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观音庙中他本就魂魄受损,只有这法子能救他。阿瑶是惜命之人,不会在意如此身份的,况且宋道长在,想来也能给他点儿安慰。”


闻言,魏无羡忽然笑了:“宋道长素来正气孤傲,骨子里清高的很,竟然能同意这样的事也是奇了。”


蓝曦臣缓缓转过身去,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:“人非草木,总归要思虑周全,宋道长虽说清高,但是在生死关头,总归还是要适当让步。”


魏无羡知道这人除了接收金光瑶的消息对其他事无意,于是也不多留,只留下一句话便拱手离开了:“我和蓝湛今日出游夜猎,若是有金光瑶的消息定第一时间告诉兄长。”


“去吧。”






“吁——蠢驴!”


一处乡间小路上,一个十五六的孩童坐在驴上,前面一个高风亮节的道人为其牵着绳子,缓缓前行。那孩子长了一张灵动的小脸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格外好看,此人正是三年前被宋岚收为弟子的金光瑶,而走在前方之人则是宋岚。


金光瑶手中拿着一根柳条有一下没一下地抽打着驴耳朵:“蠢驴蠢驴蠢驴~”


这一路上不知听着这少年念了多少遍了,宋岚终是忍不住指责了一声:“你若是不喜它,何必买它。”


金光瑶嘴角恶劣的一笑,前者若是回头,便能看到这孩子嘴里说着蠢驴,眼睛看的却是宋岚,骂的对象明显。


“喜欢啊,我看它第一眼就觉得亲切,怎么会不喜欢它,”金光瑶说着,伸手抱住小黑驴,小手拽着那驴耳朵乱晃:“蠢驴,蠢驴蠢驴~”


宋岚无奈摇头:“万物皆有灵,你不该骂他。”


“为什么?他天天把我困在身边,不让我离他半步,烦死了,怎么不该骂?”金光瑶指桑骂槐地盯着宋岚的背影道:“一身黑漆漆的,难看死了,白长着这么张好看的脸,也不知道笑一笑,多可惜。”


宋岚在前面走着,总觉得不太对,这人是在骂驴吗?金光瑶见宋岚没有动静,骂的越发大胆起来:“古板的紧,稍有不合意就尥蹶子,也不知道是谁……谁……”


突然回头的人直接将金光瑶吓傻在原地,四目相对,宋岚先是诧异了一下,紧接着反应过来什么后,脸色阴沉的吓人。金光瑶也是没想到这人怎么今天突然聪明了,咽了口唾沫,在前者未发作之前翻身就要开溜。


“哎呦……宋岚!你松手!”


宋岚一把拎住后者的领子将其揪了回来,还没等斥责,那小东西极其审视时局的改了口,全然没有之前的嚣张做派:“哎呦,师父,师父,我错了,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!”


宋岚沉声道:“目无尊长,以下犯上,该当何罪?”


金光瑶见今天是躲不掉了,只得想办法罚的轻点儿,挣扎着从宋岚手上下来,四下望了望,直走到路边一块石头上,趴了下去:“我知错啦,再也不敢了,罚吧。”


宋岚见那小人儿撅着屁股,不由得一愣,一时被这人的动作震在原地。


金光瑶趴了一会儿,只觉得身后没有反应,心中一凉‘不会吧,打屁股都不够,难道是要罚我千金指吗?那个也太疼了,不行不行’。全然不顾宋岚表情的多变,金光瑶心中一横,握住裤子将其褪下,想着自己把裤子脱了,你不打也要打,早点儿罚完了事,可别再折腾他。


然而当那雪白的里裤暴露在宋岚眼前,白皙的小腿从里裤下隐约露出,那素来不苟言笑的脸一下涨红起来,耳朵仿佛燃烧了一般的滚烫。宋岚上前一步就要将那人的裤子提起来,金光瑶见状却吓了一跳,手握着裤子不松,急忙道:“师父,我错了,我不敢了,你就打两下了事吧,别罚我其他的了!我上次罚的腿还肿着!”


宋岚被这人耗着,裤子拽不上来,挣扎中手不停擦过少年细嫩的皮肤,只觉得脑子嗡嗡做响,咬着牙道:“你把裤子穿上。”


“师父,我……”


宋岚也是被这人磨得心中发痒,开口直接打断那人的话:“穿上!我不罚你了!”


“哎?”金光瑶一愣,手中一松被宋岚将裤子提了上去:“为何?”


宋岚匆忙将其衣物整理妥当,沉着脸道:“你如今已经十五,怎么还不知羞耻,当街宽衣解带。”


金光瑶被这番说辞弄得心中发笑,当初自己被宋岚强行收徒的时候,一犯了错就要脱裤子打屁股,开玩笑,他唐唐敛芳尊怎么能受这种屈辱,挣扎了数次未果,最后还是被按在床上一顿拍,后来时间久了,金光瑶也一点儿点儿习惯了,爱打就打吧。


如今看着这突然开始矜持起来的人,金光瑶忍不住想翻白眼,现在知道脱裤子打屁股是羞耻了,之前做什么去了。他是不知道宋岚的想法,后者也不知怎的了,从前只当他是个孩子,该管教就要管教,如今每每看到他这弟子,心中总是升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念想。


“噼里啪啦——咣——咚——”


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将两人相对无言的气氛打破,宋岚抬头看了看天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,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:“下雨了,回去吧。”


“哦。”


金光瑶自然地伸手向后者,让其将自己抱到驴上。宋岚身子一僵,本就因为刚才的心猿意马而尴尬的脸色,如今更红了一分,想直接开口让他自己上去。然而这些天一直都是宋岚亲自将小人儿抱上去的,如今实在没理由拒绝。心中一阵躁动,宋岚还是伸手将金光瑶抱了起来,少年软软的身子让其又开始身子发热,匆匆忙忙像是丢烫手的山芋将其扔到驴背上,不顾金光瑶的呼痛,牵着绳子向远处草屋走去。






外面的小雨已经变成了大雨,“咚咚咚——啊啊啊——”的雨声喧嚣着下个不停。


金光瑶搓了搓手,有点儿发冷,抬头正看到宋岚点起了炉火,急忙凑上前去,小心地将小手伸过去烤着。


“师父。”


“嗯?”


金光瑶回头眨着大眼睛,尽量让自己天真无邪一点儿:“师父不是说我表现得好,就接着给我讲你的身世吗?”


闻言,宋岚脸上尴尬了一瞬间,旋即道:“你为何这么想听我的身世?”


金光瑶笑的烂漫:“就是想了解师父呀,了解师父父的全部!”


话出口,金光瑶自己都被自己恶心到了,他自然没这个时间精力来好奇宋岚的陈年旧事,只是他心中有个疑影。曾经宋岚可是被薛洋拔了舌头练成了凶尸,怎么如今看他腰不酸了,腿不疼了,一口气爬五座山,嘿,不费劲,竟活生生换了一副躯体的样子。


宋岚一直都招架不住金光瑶的撒娇卖萌,不知道这人的真实身份,只将他当成孩子看,这孩子确实太招人喜欢了。


“我是怕你听了,会不舒服。”


金光瑶歪着脑袋道:“怎么会,瑶瑶最喜欢师父了。”


闻言,宋岚纠结了一下,还是顺了他的意:“上次讲到了白雪观……”


“不不不,上次讲到了你复活了晓星尘!”


宋岚一愣,他怎么不记得自己讲的这么快,他不是才讲到自己六岁的时候吗?


“瑶瑶,你记错了……”刚说到这儿,宋岚又意识到不对,若不是他记错了,他的瑶瑶怎么会知道他复活晓星尘之事?


见宋岚脸色平静,眼中却瞬息万变,金光瑶心中偷笑,若不是薛洋那个还算有点儿良心的联系上了他,他还真不知道宋岚竟然把晓星尘复活了。


眼看宋岚还在纠结,金光瑶又吹风道:“师父,是你记错了,不信,我复述给你听!你讲了义城被坏人欺负,没了舌头,讲了你辛辛苦苦复活晓星尘,他却和坏人跑了,还讲……”


不知道金光瑶的有意而为之,宋岚被他挑着讲的几件事刺激的心中抽痛,直接打断道:“好了,你直接说该讲哪里吧。”


金光瑶毫不犹豫道:“师父五年前做了什么?为什么舌头长出来了?”


宋岚心中叹了口气,果然还是绕不过去这个问题,开口缓缓道:“其实,我这身体已经不是我自己的那副身子。”


“哎?这是何意?”


“我原先的身子本是凶尸,经不住意识侵磨,一点点腐坏了,后来得到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帮助,换了副身子。”


金光瑶脑中飞速运转,总觉得不对,他若是换了身子,怎么还是曾经宋岚的模样?


“啊?那师父以前不长这个样子吗?”


宋岚道:“以前也是这样的,这副身子本是妖身,可以化形,我用自己的灵力将容貌幻化成曾经模样。”


“哎哎哎?师父是妖精?”金光瑶眼中满是诧异,心中亦然,这宋岚竟然能容忍自己是妖身也是奇了:“那师父是什么妖呀?”


宋岚双唇蠕动了下,似乎很不愿告知,在金光瑶再三追问下,才不得不道:“犬。”


“????”


金光瑶一愣,表面还是那副懵懂的样子,心中却傻了几息,反应过来后心中呼啸而出的一阵嘲讽的爆笑‘哈哈哈哈哈,好你个宋岚,你也有今天!天天装着清高,把我管的服服帖帖,其实不过是条犬!哈哈哈哈,等我恢复了身份,我定第一个把你是犬的事告知天下!’。


心中的爆笑终是没忍住,在金光瑶的脸上溢了出来。宋岚看着那人嘴角含笑,肩膀发抖,忍俊不禁的样子,本羞愧的脸恼羞成怒的变了颜色,上前一步握住金光瑶的肩膀:“不许笑!”


金光瑶实在忍不住了,趁着那人不注意,一下将其挣脱开来,扭头就跑:“宋岚,你居然……哈哈……”


宋岚脸色越发涨红,上前就要将那人按住,然而金光瑶像一条泥鳅似的,怎么也抓不住,躲了几下就溜到了床边。


“宋瑶!不许笑!”


“哈哈哈,师父,你这也太……哎?”


金光瑶脚下一个不稳,没躲过宋岚伸来的手,直接被按到了床上。


男子清冷的气息在身上盘旋,原本嬉笑的气氛,一时间竟被两人暧昧的姿势卷入了其他氛围中。金光瑶笑的开心,嘴角笑意还没来得及收回,宋岚压在前者身上,看着那柔软的唇,脑子不知道怎的,竟鬼使神差地俯身落下一吻。


金光瑶本来还在笑着,突然被吻住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什么情况?宋岚吻了他?为什么?脑子中还没转过神来,宋岚青涩的吻技便让其开始窒息,金光瑶唔唔挣扎了一下,却推不开身上的人。


眼看着这一吻无休无止的要进行下去,突然,外面雷雨交加,一阵哄哄雷鸣打断了缠绵的两人,金光瑶眼角扫到一道黑影,浑身顿时警觉起来,刚要灵力运转,那身影却直接出现在了两人身旁:“不!你们不能在一起!”


金光瑶和宋岚同时吃了一惊,诧异地回望向那人,竟然是魏无羡。


对于魏无羡的突然出现金光瑶心中发怵,难道是蓝曦臣发现他了吗?


宋岚同样不解这人为何突然出现,又来不及问,只道:“魏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?为何我们不能在一起。”


魏无羡伸手指着金光瑶:“你!你忘记云深不知处的蓝曦臣了吗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,金光瑶心中一抖,只当魏无羡是来抓自己回去的,于是故意刺激那人地伸手勾上宋岚的脖子:“记得又如何,我如今已经有了宋道长了。”


“不!不!你们不能在一起!”


“咔嚓——”又是一道闪电劈过,魏无羡颤抖着双唇道:“你们……你们物种不同啊!”


闻言,宋岚和金光瑶都傻了眼,前者很快意识到什么,紧着解释道:“你是说我如今是犬类妖精吗?没关系,瑶瑶是人类,这还是可以接受的!”


魏无羡痛苦地摇头道:“不!他不是人类!”


这次轮到金光瑶诧异了:“魏婴,你把话说清楚。”


魏无羡叹了一口气道:“其实你不是入了轮回,而是我在救宋岚的同时一同把你救了,你们本质是一样的!都是妖!”


金光瑶不可思议地瞪着眼睛:“不可能?你说我也是犬?”


这怎么可能,自己刚才还在笑话着宋岚,如今告诉他,他也是个犬类,这让金光瑶如何接受。


然而魏无羡再次摇了摇头:“你若是犬类,我为何阻拦你们,正是因为你不是,所以我才说物种不通啊!”


“那我是什么?”


魏无羡绞痛道:“你是……驴。”


“什么?”连带着宋岚一同震惊在原地,那人一不明白为何魏无羡和金光瑶相识,二不明白所谓转生是什么,一时间听得稀里糊涂。


倒是金光瑶嘴角抽搐:“开什么玩笑,为何复活我二人要一个是犬,一个是驴?”


魏无羡苦叹一声,缓缓道来:“因为复活你们的灵兽,正是我的小苹果和金凌的仙子啊!数年前,他们阴差阳错的相爱了,但是因为品种不同不能在一起,所以为了爱,他们双双修炼,打算羽化升仙来摆脱肉体凡胎的束缚,但是登仙哪有那么容易,一驴一犬失败后,竟然成了妖,一时想不开便跳崖了。正赶上要兄长要复活你,于是就将小苹果的妖身与你结合,化成婴儿放入寻常人家,数年后,宋岚身体又出现了状况,于是金凌将保存起来的仙子又贡献出来。”


听完魏无羡的叙述,金光瑶只感觉要窒息,他居然是驴?!他居然是驴?!


“啊——”金光瑶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
下一棒 @卑微小聂 

评论(40)
热度(4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古岚薰

本命曦瑶,all瑶,all赞
后会有期,江湖再见

© 古岚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