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薰

《童话》锦字回文


难得写一篇甜文,请搭配双十一晚会的《童话》一同食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童话》

 

(一)

 

灯光有些晃眼,李泊文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,正看到那露着肩膀趴在被子里的小狐狸,正撑着下巴在看书。刚刚才来了几发,朱赞锦也是有精力,还能撑着不睡。

 

伸手在被子中搂过小狐狸柔软的腰肢,李泊文嗅着后者沐浴过后的清香,在其耳边声音沙哑地道:“怎么还不睡,我没伺候好小公举?”

 

朱赞锦白了他一眼,任凭那人赤裸的身子再次压在自己身上:“泊文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结婚啊?”

 

闻言,李泊文一愣,顿时清醒了不少:“怎么问这个,你又看什么了?”

 

说着,前者伸手翻过朱赞锦手中的书,看着封皮上的烫金字体《Notre-Dame de Paris》,李泊文无奈一笑,床头上还摆着《小王子》,这人最近有点儿痴迷这种带着些许浪漫色彩的小说。

 

“还看法语的,看得懂吗?”

 

朱赞锦一把将书拍在后者脸上:“中文的,你没睡醒吧。”

 

李泊文笑着将书放在床头,抱着那光溜溜的身体:“你这小脑袋里天天都想些什么。”

 

“没和你闹,”朱赞锦翻了个身,躺在床上,双手挂着后者的脖子:“李老师准备一直和我玩儿地下恋情?”

 

李泊文一双手又开始不老实地乱摸:“法律不允许,我也不能给改了啊,还是你想直接出柜。”

 

“起开,能不能认真点儿,”朱赞锦听着这人语气中没有半点儿认真,一赌气的推开他:“谁和你说要公开了,你看看你身边的人,都……”

 

后面埋在被子里嘀咕的话李泊文没听清,只俯下身凑过去道:“都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朱赞锦闷闷道,有些事那人自己想不清楚,他绝对不会主动说,搞得好像他多小气多爱吃醋似的。想起探班时,看到李泊文为蒙眼的宋继扬摘下布条的亲密样子,虽知道只是在炒热度,但是还是会有一股无名的火气,没有人知晓他二人的关系,就是有一天两人分手,也不过激起半点波澜。

 

“不说是吧,那我可要……”李泊文似乎没注意这人的不愉快,伸手顺着其腰线摸下去。

 

“你别碰我,”朱赞锦翻身就要躲开,却被其一把抱住挣不开:“放手,烦你,看不出来吗?”

 

李泊文强行将其按倒:“我又怎么惹到你了?”

 

“李老师一天多忙啊,哪有时间惹我。”

 

李泊文提了一口气,似乎想明白了什么:“害,又乱吃醋,就是为了宣传,宋继扬有男朋友的,不要乱想。”

 

闻言,朱赞锦一愣,委屈的眼神看了这人一眼:“谁吃醋了……他有’男朋友’?”

 

“对啊,浩轩啊,你不知道吗?我以为你知道了。”

 

朱赞锦情商一直缺根弦:“什么时候的事,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唉,说你什么好,圈儿内公开半年了,全剧组都知道。”

 

本来是解释的话,听到朱赞锦耳中却又新增了烦恼,宋继扬和王皓轩两个人都公开了,他们明明在一起更早一些,却还这般偷偷摸摸。朱赞锦头埋在枕头里,闷闷道:“嗯,我没事儿,你不用这么看着我,早点儿睡吧。”

 

 

窗外偶尔闪过对面投来的探照灯,映着窗帘一道道光影。

 

枕边之人呼吸渐渐平稳了,李泊文起了身,低头看着又莫名其妙闹别扭的人,小心地将其枕边的手机抽出。朱赞锦睡得很熟,这几日也是累了,李泊文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,他二人之事虽说没有正式公开,但是圈内的朋友谁不知道,偏偏朱赞锦自己身在其中却毫不知情。

 

小心的将朱赞锦的食指按在指纹解锁上,轻车熟路地打开了日记备忘录,李泊文知道自己这样做不是很好,但若不如此,对于这小狐狸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的模式,他是真猜不出来下一次自己又会因为什么被朱赞锦踢下床。

 

「2019.11.05

  

  今天看了《巴黎圣母院》还在想着什么时候也和泊文一起去巴黎看看,又想起来去年还是前年,巴黎圣母院已经被烧了。真是丧,做什么都丧,巨无霸也欺负我,还咬了我一口。李泊文这个中央空调,天天就知道撩撩撩,当我是空气吗,当着我的面也敢和别人动手动脚。算了,不想这些不开心了。

 

  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公开呢,今天查了查,法国是可以同性结婚的,如果有一天,我和泊文也能在巴黎举办婚礼,香榭丽舍大道的礼服很好看,塞纳河畔的灯塔晚上也很漂亮,还有巴黎圣母院的钟楼,会不会听到卡西莫多的怪叫。我又双叒叕瞎想些什么,今天好烦哦,算了,晚安,小王子,晚安,美梦。」

 

看着备忘录中的文字,李泊文久久按在屏幕上没让其暗下去,他以为朱赞锦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这人是真的有了结婚的想法。能写进日记中的事对于朱赞锦来说都是格外上心的,这点李泊文一直清楚。

 

房间里很静,只有朱赞锦轻微的呼吸声和李泊文剧烈的心跳,后者拿着其手机半晌,最后小心的将界面关掉,重新放回那人枕边。

 

凌晨三点的月亮格外暗淡,李泊文抬头看着对面墙上的钟表,分针一点点转动,直到时针转了整整三圈,窗外渐渐响起晨曦的声音,那人眼下乌青,掀开被子下了床,转头最后看了一眼熟睡的人儿,旋即拿起衣裤离开了卧室。

 

 

(二)

 

朱赞锦有些茫然,也不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,现在坐在约好的餐厅,对面的人却迟迟未来,每次约会李泊文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的。

 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从自己闹别扭后的第二天早上开始,李泊文就一直很反常,先是一大早莫名失踪,连个留言都没有,紧接着说好的约会一个一个旷掉。

 

朱赞锦努力回想着起源,最后把原因归结为那一晚自己的胡闹。他第一次开始慌了,一直的任性都有那人的包容,所以朱赞锦有恃无恐,却从未想到若是有一天李泊文不在迁就自己了,他该怎么办。

 

再次拨打李泊文的手机,看着屏幕上那帅气阳光的笑脸,朱赞锦没由来的害怕,这人是厌烦他了吗,想要用这种疏远来代替难以启齿的分手吗?

 

当一声“嘟嘟……”从耳机中传来,朱赞锦没再拨出第四次,就算再难受再思念,他的自尊不允许他死缠烂打的纠缠。屏幕暗下去的前一刻,11·11的日期提醒了朱赞锦什么,手指快速点开一个界面,轻轻滑动着。

 

熟悉的前奏响起,一片漆黑的舞台上,几道身影缓缓走到各自的位置,明明衣服并无太大差异,但朱赞锦却一眼就看出了李泊文的身影,之后的镜头不断切换,他却依旧紧紧盯着这人不放。

 

“忘了有多久,再没听到你……”

 

于斌的声音缓缓开启光良的《童话》,这是双十一的夜晚会,李泊文和其他五人受邀参加,而两人的约会就是定在了晚会结束后。

 

在一曲快要结束的时刻,朱赞锦忽然呼吸一停。

 

“你要相信,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……”

 

李泊文磁性而又低沉浑厚的声音让朱赞锦心脏跳动的厉害,那人的歌声给他一种莫名的安全感,仿佛歌词中的结局就是他的许诺。

 

朱赞锦很少听李泊文唱歌,不知是不是此刻的感伤起了作用,他只觉得这是他听过最美妙的歌声。此刻朱赞锦多希望李泊文能坐在他面前,只为他一人唱一首完整的《童话》,然而抬头望向对面,却只有一把空空的座椅。

 

理智难得被感性打败,朱赞锦第四次将电话拨打过去,耳边的“滴滴”声仿佛都是李泊文刚刚的歌声,随着一声冰冷的女声,他的心彻底凉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。sorry,the……”

 

随手将手机扔进了冰桶,面前的拉菲映衬着那泛红的双眼,朱赞锦咬着唇,伸手倒了满满一杯酒灌到胃中,五十年的佳酿早已没了烈性,醇厚的热气流入胃中让他的大脑一点点混沌。

 

他醉了,这么傲气的人如今竟为一个男人醉了,朱赞锦记不清后面的事了,他只隐隐约约看到了李泊文的身影,那整齐的西装被自己抓乱,他哭着喊着:“你为什么躲着我!你是不是烦我了!是不是!”

 

那人似乎没有回应,只默默听着朱赞锦的哭嚎:“李泊文,你混蛋!你凭什么让我这么在乎你,凭什么!”

 

“李泊文!我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 

朱赞锦不知喊了多久,最后终于是闹累了,趴在李泊文的肩膀上,小声地抽泣着:“泊文……我想听你给我唱《童话》……就给我一个人唱……好不好……”

 

 

 

当第二日的晨光缓缓撩开朱赞锦红肿的双眼,眼前的一切清晰起来。

 

李泊文消失了,像是幻影的泡沫,轻轻一戳就破灭,徒留残忍的真相。朱赞锦只看到了那熟悉却不属于那人的身影,纪李嘴里叼着牙刷,擦着湿漉漉的头发,看到后者醒了,含糊不清道:“呦,醒啦!”

 

“唔……”朱赞锦脑袋疼的厉害,撑起身子发现自己只穿了贴身衣物躺在宾馆的床上:“纪李,你怎么在这儿……”

 

纪李拐去洗漱间漱了口,回来时笑着道:“你可真行,自己一个人还能喝这么多,要不是我给你捡回来,明天你就上热搜了,#朱赞锦醉酒#,#朱赞锦耍酒疯#,#朱……”

 

“行了,”朱赞锦不耐烦地打断道,揉了揉额角,眼中还带着星点的希冀:“李泊文来过吗?”

 

纪李似乎很疑惑:“他来做什么?”

 

眼中的期待逐渐消失,但朱赞锦不愿信昨晚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,李泊文的身影那么真实。忽然,朱赞锦又想起了什么,紧张地抬头问道:“我昨天都说什么了?”

 

“嗯?啊,没说什么啊,”纪李忽然表情有点儿不自然:“你就直接睡着了,什么也没说。”

 

朱赞锦狐疑地看了那人一眼:“真的?”

 

“对啊,你还想说什么。”

 

朱赞锦回头看了眼宾馆的电视,那上面映着一双眼睛红肿的脸。

 

“我哭了?”

 

纪李开口就道:“没有啊,”旋即后者也意识到什么,又改口道:“嗯,可能哭了吧,我把你扔这儿后,就没注意。”

 

朱赞锦皱了皱眉,却没再追究,纪李多半是给他一个台阶下,不好意思说他昨晚做的傻事。

 

“对了,”纪李转移话题道:“今天下午三点,记得来双十一会场一趟。”

 

朱赞锦不解道:“我去干什么?我又没有行程。”

 

“哎呀,于斌组织的聚会,想咱们阿令剧组的人再聚一次,以后再这么齐的时候可就少了。”

 

“那去什么会场啊?找个地方吃个饭不就得了。”

 

纪李似乎不是很在意的样子:“去就是了,管那么多干嘛,他一天最会玩儿,谁知道又要干嘛。”

 

朱赞锦默默地“嗯”了一声,他突然想到既然是剧组聚会,会不会李泊文也在,有些话他要和这人把话当面说清楚。

 

(三)

 

准时来到约定的地点时,朱赞锦总觉得自己又被纪李耍了,空荡荡的舞台,空荡荡的观众席,没有一个人影,哪里有纪李等人的身影。

 

朱赞锦压着立刻打电话给纪李,将后者臭骂一顿的冲动,探寻地往前走去。忽然,舞台上一个应援牌引起了他的注意,朱赞锦从一旁的台阶走上舞台,那印着自己名字的应援牌闪着紫色的光,在空无一物的舞台上格外违和,似是在引着他上台一般。

 

朱赞锦伸手轻轻拿起那应援牌,就在这一瞬间,仿佛点燃了魔法一般,满场的灯光瞬间都照亮了,分外熟悉的音乐的前奏响起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朱赞锦一愣,回头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原本空荡荡的舞台,正中心的升降台缓缓升起一抹白色身影,正是消失了数日的李泊文。

 

那人一席白色西装将完美的身材勾勒的恰到好处,英挺的鼻梁,微薄的唇为台下人勾起一抹笑意,成熟中透着三分孩子气的眸子独独映着朱赞锦一人。

 

“忘了有多久,再没听到你,对我说你最爱的故事……”

 

“我找了很久,我开始慌了,是不是我又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 

李泊文磁性的嗓音搭配着《童话》仿佛这首歌就是为他量身定制一般,朱赞锦难以置信地捂着嘴望向那向他一步步走来的人,天空中突然开始洒下漫天花雨,白色的玫瑰花瓣旋转着落下,李泊文轻轻拨开一片烂漫,邀请似的向朱赞锦伸出手。

 

“你哭着对我说,童话里都是骗人的,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……”

 

那手还空着,朱赞锦有些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李泊文确实是他的王子,但是他不敢承认自己就是被王子守护的人,朱赞锦不明白这次突如其来的惊喜是为了什么。

 

 “也许你不会懂,从你说爱我以后,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……”

 

见朱赞锦一步步开始向后退去,李泊文眼中忽然多了一抹慌乱,但是转瞬这异样的情绪便不复存在,后者伸手缓缓举过头顶。下一刻,朱赞锦只觉得眼前一亮,朝露般清澈的双眼猛然瞪大,大屏幕上明晃晃的几个大字“赞赞,我们结婚吧”,紧接着身后原本空荡荡的观众席上亮起一片星光海洋,组成简单却是这世间最动人的话语“我爱你”。

 

周身被星光包围着,头顶是飞扬的玫瑰花瓣,朱赞锦简直快要窒息,眼中的泪水在眼前之人跪下的一刻汹涌而出。李泊文白色整洁的西裤触碰到舞台上的层层花瓣,单膝下跪一只手魔法般变出了一枚钻戒,晶莹剔透的钻石反射着无暇的光彩,一对精致小巧的翅膀伸展在两侧,像是天使的羽翼。

 

“我愿变成,童话里,你爱的那个天使,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……”

 

世间的一切都从李泊文那双温柔的眼眸中消失,独留朱赞锦一人的身影镶嵌其中,便是花雨漫天也不如这人半分美丽,那任性、傲气、爱吃醋的小狐狸就是他整个的世界。

 

“你要相信,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……”

 

朱赞锦不敢相信耳边那宛若天籁的歌声真的专属于他一人,望着那星光下闪着淡淡紫光的钻戒,手指颤抖着却迟迟难以下定决心。曾经的种种心酸同样需要一个专属的解释,天地为证、日月可鉴这样的承诺不是朱赞锦要的,他要的是李泊文的一切,包括那人的亲朋好友、所有人的祝福,而不是每天看着电视上的各种暧昧还要笑着包容。

 

李泊文对这小狐狸过于了解了,辛辛苦苦准备一次的求婚,就没有被拒绝打算,当副歌第二次响起时,舞台两侧突然传来了多重和声。

 

“我愿变成,童话里,你爱的那个天使,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……”

 

“你要相信,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……”

 

宋继扬和王皓轩共用着一个麦克、纪李笑的开心蹦跶着走上来、于斌鼓着掌、郑繁星……许久未见的人纷纷走上了台,朱赞锦哭的雾蒙蒙的双眼望着那一群捧花的众人,再回头看向还在单膝下跪的人,脸上顿时红成一片,他想过有一天他二人可能会公开,但却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般直接的方式。

 

心中最后的顾虑被打破,说不清是兴奋惊喜多一些,还是害羞更甚,朱赞锦白蔷薇般脸蛋儿瞬间变成鲜艳的红色,咬着牙颇有佯有怨色地瞪着还举着钻戒的人,仿佛在怪他没和自己打个招呼就叫来这么多人,难为情的紧,然而那止不住上扬的嘴角却难掩他心中的欣喜。

 

“我愿变成,童话里,你爱的那个天使,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,你要相信,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,幸福和快乐是结局……”

 

周围的和声还在重复着那一段承诺般的歌词,李泊文却止了声,笑的宛若冬日的暖阳,麦克放大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舞台上回荡着:“赞赞,我知道为了宣传,有些事让你受委屈了,我保证以后不管是绯闻还是炒作,我都不会再接了,只要是让你不开心的事我不会再做,这一生我只要有你一个人就够了。继扬、浩轩……大家都在为我做见证,我李泊文只爱朱赞锦一个人。”

 

“哦喔喔喔……”纪李在一旁拍着嘴发着怪声起哄,于斌也跟着乱嚷,倒是宋继扬被这场面弄的感动又想笑,靠在王皓轩的肩膀红了眼睛。

 

朱赞锦脸红的滴血,害羞的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,咬着下唇横了眼一旁叫唤最欢的小矮人。

 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郑重的请求问出口,李泊文放下了麦克,笃定了这人一定会同意一般,双手递上钻戒。

 

朱赞锦双眼被那小小的钻戒晃得发红,这男人总是这般把他拿捏的死死的,白皙、骨节分明的手有些发抖地递了出去,还没等碰到那钻戒,就被李泊文一把握住,闪着星光的天使之心缓缓套在左手无名指上。

 

朱赞锦一愣,他本以为求婚戒指会带在中指上,不想这人直接给他套在了结婚方才戴的位置,眸中闪过一抹波光,抬眼望向后者,却发现李泊文也在望着他,那人眼中没有丝毫带错戒指的慌乱,反而是认定了要这么做一般。

 

没有麦克,李泊文双唇微启,声音被音乐盖过,然而朱赞锦却看懂了,那人在说:“你跑不掉了。”

 

“恭、喜!恭、喜!恭、喜!……”纪李在一旁打着节拍,郭丞不知从哪儿窜出来的,和于斌一起拍着手,全剧组最闹腾的几个人凑在一起,整个舞台像是闹婚礼般的吵闹。

 

朱赞锦侧眼瞪了纪李一眼:“别闹了……”

 

后半句嗔怪的话还未说出口,就被李泊文起身一把揽在怀中,朱赞锦一声惊呼,不自在地挣扎了下,在其胸前小声道:“你别这样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

 

“叫他们来就是让他们看着的,”李泊文将其抱的紧紧的,手握着那人带上钻戒的手:“这回还怪不怪我了?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咱们的关系,你想后悔可来不及了。”

 

朱赞锦的视线被那人挡住,看不清众人的表情,但是也能猜出他们一脸的戏谑,当初埋怨李泊文不肯公开的是他,现在公开了又开始害羞的还是他。

 

“我有什么好后悔的,是你该后悔了,现在你再胡乱勾搭,可没人搭理你了。”

 

听着小狐狸还在吃醋,李泊文嘴角勾起一抹坏笑:“我都当众求婚了,你还不放心。那要不要再彻底一点?”

 

朱赞锦满心被幸福充盈着,嗅着男人身上好闻的香水味,也没注意这人言语中的危险,只嘟着嘴道:“怎么彻底?”

 

李泊文笑着拉开这人,伸手捏住了小狐狸的下巴,瞧着前者渐渐逼近的脸,朱赞锦突然明白了这人要做什么,本就通红的脸这下彻底红到脖子根,斜眼瞥到众人兴奋的表情,头一扭就要挣开,疯了吗,这么多人在看呢,他居然要当众……

 

“李泊文,不……唔……”

 

显然李泊文没给这人机会,在一众惊呼声中,重重地吻上了朱赞锦水润的双唇。

 

双唇相碰的刹那,时间皆被偷走,全场顿时被安静笼罩,天空中纷纷落下的花瓣漂悬在两人周身,舞台上高照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,留下一剪柔和的侧影。两双相映的眼眸谁都不肯先转开视线,那小鹿般的睫毛轻轻抖动着,带着一滴晶莹的泪珠。

 

双唇轻轻摩擦着,这一吻没有夜里的激情也没有初识的青涩,却绵长的没有止境般。当耳边再次响起大家起哄的声音,朱赞锦羞涩地离开那人的唇,趴在其胸口低着头,嘴角勾起的弧度是从未有过的幸福。

 

李泊文抱着他,笑着冲着周围众人道:“婚礼请帖我可发给你们了,记得来啊。”

 

“哎呦,不用你说也会去的!”

 

“往返机票是不是要报销啊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报销,你这日子选的真好,我推了一周的行程。”

 

听着杂七杂八的声音,朱赞锦眼中微醺,抬头望着李泊文快要勾到耳根的笑脸,疑惑道:“什么婚礼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

李泊文阴谋得逞地道:“你和我的婚礼啊,日子、地点、请帖都准备妥当了。”

 

这话一下把朱赞锦从沉溺中拉了出来,起身瞪着大眼睛道:“你连婚都没求就把婚礼定好了?”

 

李泊文笑的格外开心:“你以为我消失这么久是在做什么?”

 

朱赞锦真是哭笑不得,感动也不是,生气也说不过去,这人知不知道这几天他过得多心惊胆战,没想到竟是为了求婚的惊喜。

 

“我就应该不答应你,看你怎么办。再说了,你都没问问我的意见,怎么就自己定了。”

 

“那……婚礼定在了巴黎卢塞恩丽笙,你可满意?”看着朱赞锦突然闪光的双眼,李泊文分外宠溺道:“我们可以白日去香榭丽舍大道挑挑礼服,晚上在塞纳河畔数灯塔,对巴黎圣母院的钟楼许愿,最后在圣丹尼见证我们的幸福。”

 

熟悉的安排让朱赞锦诧异地瞪圆了眼睛:“你怎么……”反应过来什么后,朱赞锦咬牙羞道:“你看我日记!”

 

李泊文道:“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就是你的,我看我自己的日记有什么不对。”

 

李泊文天天调戏的话都不重样,朱赞锦还想再说,瞥见众人看戏的表情,到嘴的话又咽了下去,低头望着手指上的那淡雅的钻戒,小小的天使像是彻底把自己困在这人身边。

 

(三)

 

当另一枚钻戒带在李泊文的无名指上时,婚礼现场一丛丛白玫瑰簇拥着两人,朱赞锦一身白色西装与李泊文的黑色西装相拥,在证婚人的祝福下,双唇简单的触碰在一起。

 

巴黎的钟声惊起一群飞扬的白鸽,阳光透过彩绘玻璃洒下一地温暖,台下的画师手中画笔勾勒着这定格的瞬间,两人的身影就像此刻的花语——纯真、圣洁,最无瑕的颜色描绘着那童话般的爱情。

 


END.

评论(22)
热度(40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古岚薰

本命曦瑶,all瑶,all赞
后会有期,江湖再见

© 古岚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