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薰

《负尽天下》七十二、藏



·原著人设,ooc产物,本章开始观音庙后剧情!!


·结局曦瑶HE(微义城HE)具体看大纲


【其实死的差不多了】

·all瑶向 曦瑶 聂瑶 奶爸组 恶友(友情)桑瑶 涉瑶 宋瑶 温瑶


副cp:追凌、薛晓、忘羡


 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
除了曦瑶双箭头!剩下基本都是单箭头,恶友是友情向的!


关于车:怀桑那里口味很重!!可以跳过看!!会有3咳咳p!!强制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七十二)藏





竹石庭院,清雅别致,云深不知处仿若与世隔绝,外界的喧嚣永远传不到那青白石瓦内,就像此刻众仙门一片诡异的宁静,却无人察觉一般。


“够了,出去!”


一声怒喝从云纹隔扇门中传出,众弟子皆是低着头,绕着先生的寝殿而行。近日云深不知处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,自从这人一来,每日卯时的早课便换成了宗主日常受训。


“侄儿告退。”


蓝曦臣恭敬地行了礼,倒退几步然后转身离去。三日前带金光瑶回云深不知处时,蓝曦臣本以为定要受罚,却不想叔父只是苦着脸一声长叹,然后挥挥手默许了这事。倒不是蓝启仁多能接受此事,只是自己的侄儿皆是骨子里地固执,他再清楚不过。已经有了蓝忘机为例,蓝启仁也不想把蓝曦臣逼急了做出什么无法挽回的大错,只能先搁置下来,日日教导想让其回心,不过很明显并没有什么效果。


长廊两侧的青竹挺立,泉水淙淙绕梁流淌,两内门弟子看守在寒室门旁,若是绕到寒室另一侧还会发现每一处的窗子也都有人把守,生生像是看着犯人。


脚步停在寒室外,蓝曦臣小声问着守门的弟子:“他有要出来吗?”


今日轮值的正巧是蓝思追,少年恭声道:“没有,宗主半个时辰前才离开,这段时间客人并无要出门的举动。”


蓝曦臣点了点头手推在门上,深吸一口气收回脸上的疲倦,脸上勾起一抹笑意,从未知晓的艰难如今也是亲身体会了,原来强迫着自己微笑是一件这么难的事。曾经金麟台上那额角鲜血淋漓,却浅笑着轻唤“二哥”的笑脸又出现在蓝曦臣眼前,他感觉自己快要活成了金光瑶的样子。


轻轻推开门,一眼便看到了那人桌旁地瓷碗,蓝曦臣温雅道:“阿瑶,喝药了吗?”


金光瑶整整昏睡了一日,昨天下午方才醒来,这副身子在聂怀桑处不管怎么折磨都硬挺的很,不知怎的,一沾染了蓝涣的气息就变得格外娇气,似乎是找了庇佑之所可以彻底放松一般。白日醒来时蓝曦臣要喂他喝药,金光瑶不肯,后者被蓝老先生传训,没有办法,只能先行一步,嘱咐他自己将药喝了。


听着蓝曦臣脚步声越来越近,金光瑶一身里衣靠在床里,双眼有些空洞,只扭头不去看他,听着后者轻声劝道:“怎么还没喝?都凉透了。”


金光瑶唇角稍稍干裂,自从昨日醒来他就甚少与这人交谈,每每开口也都是同样的话题,就像此刻一样:“多谢泽芜君关怀,金氏罪人承担不起。”


“阿瑶,”蓝曦臣脸上的笑意丝毫没被其恶劣的态度影响,昨日更过分的话他都听过,这还不算什么:“你不要和自己的身子过不去,药还是要喝的。”


金光瑶真是不知该用何种态度面对他,这人是真将观音庙之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吗,不然如何能这般平静的与其交流。当三日前金光瑶被蓝曦臣从聂怀桑处救出时,起初他还没有彻底昏迷,前者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那一袭白衣是他的救赎。但是从一片混沌的黑暗中醒来后,记忆再次与三年前接轨,有些恨他放不下也过不去,心脏刺穿的痛苦不亲身经历谁也没资格说理解。


蓝曦臣径直走到床边坐下,端过药碗手中灵力运转将其轻轻烘热,金光瑶眼中毫无波澜,观音庙中停止的心跳如今也冰冷依旧,胸膛处的跳动仿若只是身体留下的幻影。


“呼……”轻轻吹去浮在碗上的药渣,蓝曦臣修长的玉手盛起一勺递到金光瑶的唇边:“我加了糖,不会太苦。”


金光瑶抿着唇伸手就要推开那药碗:“不必劳烦。”


蓝曦臣也不恼,既有耐心地再次将瓷勺递在其嘴边的,淡绿色的药汁透着瓷勺底部的一朵牡丹,这是曾经金光瑶带到此处的青瓷餐具,前者一直很好的保存在寒室密阁中,他记得这人很喜欢那碗底绽放的金星雪浪。


“阿瑶,还是早点喝了吧,不然早膳用不了的。”


金光瑶墨色的眸子瞥了眼那温雅的人,后者浅笑温柔,半哄半就的样子是曾经最令他心动的,但是此刻他只觉得这一切都是一触即破的泡沫。没再僵持,金光瑶知道这人会用一整天的时间陪他耗着,启唇任由那蜜香掺杂着点点苦涩的药汁流入口中。


最后一勺药饮尽,蓝曦臣笑着变戏法一般变出了一颗糖触在其唇上:“啊,张嘴。”


金光瑶稍稍皱眉想躲开,却被这人直接喂到嘴中,是云梦的桂花糖,童年辛苦干上一个月的粗活才能换来这一颗小小的糖果,他不记得曾和蓝曦臣提起过。


蓝曦臣一边整理着药碗一边柔声道:“今日小厨房做了你喜欢的荷叶粥,小菜是银丝、干贝,虽是清淡了点儿,但有助于养伤。”


金光瑶没有言语还是那副态度,本以为蓝曦臣至少会离开片刻,不想这人却直接唤进蓝愿让其将药碗端走,自己亲自为其洗漱。


“泽芜君,”金光瑶打断了这人透洗毛巾的动作:“没必要。”


蓝曦臣笑了笑,手下继续透洗着毛巾,双手反复试着温度,等不再烫手才放到金光瑶的脸上:“阿瑶想脏兮兮的吗?你愿意我可不愿,哪天变成个小花猫,可怎么办?”


这人温柔的言语分外不真实,这算什么,一场梦吗,那么多是是非非难道能一笑而过吗?但金光瑶什么都不想说,他累了,无意于纠结这些恩怨是非。


“擦不干净了,不要擦了。”


凉薄的话语从那微动的唇中传出,蓝曦臣脸上的笑容僵了下,深吸了一口气,那人继续擦着这张白净的小脸:“阿瑶不要乱说,你自是干净的,最干净的。”


“呵,我这副身子……”


“阿瑶。”


直接打断了这人后半句话,蓝曦臣将擦拭完的手巾放到一旁,仿若触碰易碎的瓷娃娃一般,手指小心的顺着金光瑶的侧颜抚下。


“你一直都是这世间最纯净的人,毋庸置疑。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,世人总是分不清是非,所以才看不见你的完美。”


见金光瑶没有反应,蓝曦臣知道这人为何不愿看自己一眼,本想着等他身子好一些了再谈的问题,却不得不提前:“阿瑶,我知道你还在怨我、恨我,没关系,我可以一直等,直到有一天你愿意原谅我,以后的日子还长。”


金光瑶淡淡道:“是吗?”


蓝曦臣艰难地勾起嘴角,却实在难以维持这个弧度,身后传来轻轻地叩门声:“宗主,早膳来了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


门一开,却换了一个人,本该是蓝思追的工作却是蓝景仪端着早膳走了进来,蓝曦臣默默接过玉盘没有注意身后之人探究的眼神。


蓝氏内门子弟已经被嘱咐过不许对外言有关金光瑶的半个字,蓝景仪歪头看着床上那人病殃殃的依着床头,一时间差点没认出这人就是曾经风光无限的金仙督。对于金光瑶,蓝氏小双璧皆是颇有好感的,小时候两个人经常跟着泽芜君到金麟台和年纪相仿的金凌玩耍,那时候这个‘别人家的小叔叔’就颇让蓝景仪羡慕,只是偶尔来访就能给几颗糖吃,还有玩具玩儿,也不知道金凌天天被宠成什么样子。


默默退出房间,蓝景仪还在想着屋内那一瞥,冷不防的就被蓝思追抓了个正着:“景仪,你做什么去了?早膳呢,不是让你端来吗?”


“啊?啊,那个……被宗主拿进去了啊。”


蓝思追看了眼合上的门,再看向蓝景仪,几乎是瞬间就揭穿了他:“你自己端进去了?”


蓝景仪挠着脑袋笑了笑。


“宗主不就是说了只许我一人进出吗?你……”


“啊呀,好啦,”蓝景仪一拽蓝思追的袖子:“思追~这不是没事儿吗,我就是想看看金宗……金光瑶怎么样了,又没做别的。”


蓝愿无奈的看了他一眼:“你可不许和金凌说,不然可要闹了。”


“知道,知道,”蓝景仪推着这人往外走:“你就别念叨我啦。”




寒室内的熏香已经换成了淡淡的花香,瓷碗碰撞却没有发出半点声响,就是在曾经秉烛夜谈之时,两人的关系都没有如此近过。一点小菜放在白粥上,在嘴边轻轻吹凉递到金光瑶的嘴边,蓝曦臣不嫌烦也不嫌累。


若是不去想前尘旧梦,竹篱寒室、清茶素饭,这确实是蓝曦臣想要的生活,眼前心爱之人可以由他护着爱着,蓝曦臣别无他求。但是天不如人愿,悲悯的过往注定金光瑶要抛下这深情若许,偏思观音庙内的三秋落叶和那一剪剑光。


“泽芜君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蓝曦臣无力追究那一声二哥,他知道自己不配让他改口,那一句‘二哥不必再叫’是他说出口的,那一剑是他刺出去的。或许有一天这人愿意再改口,但是他已经不期待了,让金光瑶原谅他不是蓝曦臣这般照顾的原因,他只是想把前半生这人受得苦,用后半生弥补。


金光瑶咽下最后一口粥,最喜爱的荷叶清香在口中却如嚼蜡,食之无味:“还未感谢泽芜君将我救出。”


蓝曦臣等着这人的下文,再次吹凉一勺粥递到其嘴边:“是我的错,没能早些救你出来。”


金光瑶稍稍偏头躲过瓷勺:“不知聂怀桑现下何处?”


他的语气很平淡,仿佛再说一件事不关己的家常,但话入蓝曦臣耳中,后者却偏偏听出了这人的言外之意,果然,不经历一次同样的人生是不会真正懂一人的,若是没有那次寻情,他怕是这辈子都读不懂这人。


“阿瑶,聂怀桑我会处置,你不必多想。”


“何时?”


蓝曦臣沉默了一下,再次将粥递过去,却第二次被躲开,这人一定要听到答案。


“要处置聂怀桑,总需要一个理由,他……”蓝曦臣不知该怎么说出口,他不愿意让金光瑶被欺辱之事被更多人知道,更何况金光瑶还活着之事绝对不能传到仙门众人耳中:“罢了,最晚三月之内,我会让他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
金光瑶嘴角未动,眼中却像是在嘲讽:“怎样的交代?”


“你想要什么样的交代?”


金光瑶没再言语,但是蓝曦臣又懂了,后者放下了粥碗,沉默了片刻,开口竟是让前者万万没想到的答案:“好。”


金光瑶眼眸极其细微的波动了下,稍稍正视了蓝曦臣一眼,仿佛在说,你凭什么给我这样的承诺。是了,金光瑶想的很简单,他要聂怀桑生不如死,他要把自己遭受的所有折磨十倍百倍偿还。


蓝曦臣淡淡笑着,手指擦去后者嘴角的一点米汤:“他罪有应得,我理应如此。”


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,不咸不淡地语气道:“我等着。”


蓝曦臣还要去拿碗,却被金光瑶言语拦下:“没胃口。”


“过几天我去找云萍的师傅来给你做云梦的菜系,或者你习惯了兰陵的口味,”蓝曦臣没有强迫他去喝剩下的半碗粥,只整理了下被褥,小心的为其拢好披在身上的长袍:“若是能起身,在窗子吹吹风,那年移栽的金星雪浪还在开着,我再去向金凌讨几株种在房里。”


金光瑶本平静的双眼忽然一抖,习惯性敏感的捕捉到什么:“泽芜君。”


“嗯?”


金光瑶不愿看他,只垂眼道:“我要出去。”


蓝曦臣嘴角不自然的一沉,旋即又恢复温雅:“去哪儿?你身子还未大好。”


“外面,走走。”


“好,一会儿我陪你。”


“我想自己走走。”


“阿瑶,你还未痊愈,还是少吹风的好。”


金光瑶自嘲的哼了一声:“敢问泽芜君,我可能出这房间,出云深不知处半步?”


蓝曦臣为其整理衣物的手停了,俯身看着后者,阳光照进,隔着鸦睫在其眼底洒下一片阴影。


“阿瑶,这里不会有人伤害你,外面不适合你。”


金光瑶缓缓抬眼,目光却只停在其下颚处:“你要这般困着我一辈子。”


蓝曦臣不知该如何回答,他确实是不想让金光瑶出去,但是这人语气中的嘲讽却明显的很。缓了缓语气,蓝涣尽量柔和地哄道:“阿瑶,等外面的事情解决好,我会带你出去的。”


“解决?泽芜君说笑了,只有百家之人解决我,何来你去解决他们。”


没等蓝曦臣再回话,金光瑶忽然低下了头,重新躺回床上,背对着前者,毫无生气地道:“无所谓了,泽芜君请便吧。你答应我的事,不要忘了就是。”


看着这人温顺的抵抗,蓝曦臣心中苦涩异常,但是他别无他法,深吸一口气,前者上前为其盖好被子,轻声道:“我先去处理事情,马上回来陪你,你好好休息。”


等了许久都没有答复,蓝曦臣咬牙转身离开了寒室。刚一推门,却迎面看到被拦在外面的魏婴和蓝忘机二人。


“兄长。”“大哥。”


蓝曦臣点了点头: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
魏无羡向门里张望了下,却被兄长回手将门带上,断了视线:“我们就是来看看金光瑶。”


蓝曦臣摇了摇头:“改日吧,他……心情不是很好。”


魏无羡扁了扁嘴,心道,反正见了自己多半也会给那人添堵,于是便妥协的耸了耸肩。


“对了,兄长,你让我查的同生劫之事,具体是查什么?我这儿有点儿摸不到头脑。”


“嘘,”蓝曦臣忽然手指点唇:“低声,我不想他听到。”


魏无羡恍然地急忙捂了嘴。


“阿瑶的同生劫联系在聂怀桑身上我不放心,总归要断了两人的联系。”


“哦,那……”


一旁的蓝忘机伸手握住了魏无羡,冲着后者道:“去雅室说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屋内,金光瑶默默站在窗口,听着外面的声音渐渐远去,空洞的双眼中逐渐点起了一点异样的情绪。

评论(56)
热度(93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古岚薰

本命曦瑶,all瑶,all赞
后会有期,江湖再见

© 古岚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