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薰

《负尽天下》五十八、扑火「曦瑶」「涉瑶」


·原著人设,ooc产物,原著向!主流剧情和原著一样!不做改动!主要是自己ooc在众多表象的背后发生了什么!


·结局曦瑶HE(微义城HE)具体看大纲



·all瑶向 曦瑶 聂瑶 奶爸组(暗恋向)恶友(友情)桑瑶 涉瑶 温瑶 羽瑶 【【【宋瑶】】】


 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
除了曦瑶双箭头!剩下基本都是单箭头,恶友是友情向的py关系!再三强调恶友友情向,“互帮互助”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五十八)扑火 「曦瑶」「涉瑶」




“你又骗了我。”蓝曦臣的声音没有波动,他很想问问,这样骗我有意思吗?那人一身金星雪浪袍,嘴角含笑的为其沏茶,然后轻轻递给自家二哥。


“二哥醒了,喝盏茶润润喉吧。”


撑着身子从床上做起,蓝曦臣才发现自己的灵脉被封了。昨日来金麟台时金光瑶满脸愧疚的在自己怀中抽泣,蓝曦臣心软了,他的阿瑶做了再怎样天理不容的事,他还是忍不住为其找借口,就像这十数年间的习惯一样。蓝曦臣宁愿相信是自己好心办坏事,让阿瑶和大哥反目成仇。


然而这就是结果,昨天对围剿乱葬岗之事的争论不休,最后换来了一剂迷魂药。蓝曦臣动了动身子,发现自己衣冠整洁,除了没有灵力并无其他大碍。


“现下什么时辰?”


金光瑶笑着递过茶,那人却一双眼睛只盯着自己,也不接过。前者不恼,茶盏放在唇边轻啄一口,示意那人——无毒。


“未时了,不过却是三日后的未时。”


闻言,蓝曦臣双瞳一缩:“你囚禁了我三日?”


见后者无意于饮茶,满脸的悲痛,金光瑶嘴角笑意收了收:“二哥说笑了,三弟怎么忍心囚禁你,不过是多日未见想多留二哥……”


“金光瑶,”蓝曦臣直接打断他,想起什么似的:“你清理了乱葬岗?”


金光瑶眼中神色暗了几分,薄唇微启:“是,不过二哥不用担心,忘机和蓝氏都无事,魏婴赢了。”


“你都做了什么?”


金光瑶浅笑道:“二哥若是想知道,随便找一仙家子弟皆可问出。哦,对了,我差点儿忘了二哥在我这儿做客还出不去,那还是我告诉二哥吧。仙督策划乱葬岗谋乱,栽赃夷陵老祖魏无羡,仙门百家众弟子险些丧命,现如今众世家已经筹备着征讨上金麟台了。”


那人笑的亲切仿佛在拉家常一般,然而一番言语却将蓝曦臣心中最后那丝火苗彻底扑灭,数十年来从未有过如此的绝望,他只觉得一切都结束了。那日云深不知处的大雨中,蓝曦臣还想过,若是可能,该如何向仙门百家交代,如何为金光瑶做最后的开脱,现在却都被这人自己亲手撕碎了。


双唇颤抖着,蓝曦臣近乎处在崩溃的边缘:“你究竟想要什么?!”


金光瑶嘴角上扬:“二哥……”


“二哥,不必再叫。”


笑容在脸上僵了一下,金光瑶看着那人强忍着浑身颤抖的模样,将眼底毫不逊色的悲伤掩盖好,喃喃自语般道:“我想要什么?呵,我想要什么?是啊,我想要什么?”


蓝曦臣的心彻底沉了下去,金光瑶起了身扶着他又将其按在床上:“你还是再歇息一下吧,明日我们就到了。”


刚刚全部心思都扑在金光瑶身上,蓝曦臣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在一处客栈中:“你要去哪儿?”


“仙门百家已经容不下我,我自然是要去能容得下我的地方,”金光瑶手指停留在蓝曦臣苍白的唇上:“明日之后我会远渡东瀛不再归来,你大可放心,此后我不会再做违背正道之事了。”


“什么!”蓝曦臣忽然撑起半个身子,一把握住前者的手腕,就算没有灵力,他的力气也不是金光瑶能压的住的:“你要走?”


金光瑶手腕生疼,心中却一松,勾唇道:“怎么?泽芜君想留下我。”


听到泽芜君三字,蓝曦臣心中抽痛,他该留下这人给众人交代,但是此刻拽着那人,他心中却是另一番心思。金光瑶要一去不复返,他怎么能放。


“你不能走。”


金光瑶盯着后者琥珀色的双眸看的仔细,那其中一分一毫的情绪都没有落下,嘴角僵硬的笑意软了三分:“此行我是一定要去的,你拦不住我。泽芜君若是还念数十年的情分,还是少做些无意义的举动,通风报信什么的便不要想了,我也不愿真的伤了二……泽芜君。”


蓝曦臣苦笑了下:“你伤我的还少吗?”


金光瑶深吸几口气,却是不愿在与其纠缠了,他怕自己再看那人一眼,会舍不得。起身刚要离开,手腕上的手却没有松开,金光瑶背对蓝曦臣,垂眸道:“泽芜君还不松手,是想和我共赴东瀛?”


话音一落,那人的力度松了松,金光瑶心中空落落的,刚要抽出手却又被其紧紧握住,手劲大的似乎是给出答复一般。前者一怔猛的回头望去,正见蓝曦臣从未有过的眼神,近乎恳求的望着他,金光瑶心脏忽然跳动的厉害,他看不懂这人是何意,然而直觉却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
蓝曦臣也是快被这人逼疯了,自己这是在想什么?他竟然想到,自己被金光瑶一路绑去东瀛算了,远离这些纷争。保不住就跟着逃走,堂堂蓝氏宗主和仙门罪人逃到东瀛,这种事亏他蓝曦臣想的出来,然而紧握的手却就是不肯松。


没等到蓝曦臣松手,金光瑶就先一步给了答案,那人手中白粉一洒笼罩后者。在蓝曦臣万般震惊和僵持下,金光瑶伸手掰开他的手指,见其再次失去意识躺倒在床上,前者伸手为其整理了下衣衫。


金光瑶不知道那一瞬间捕捉的感情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毕竟这种错觉已经跟了他十数年了。但他知道自己绝对不能一时贪心将二哥带走,那人有自己的宗派、有诸多的责任要履行,就算金光瑶再如何贪恋,也不能让蓝曦臣跟着他在东瀛痛苦一辈子。






繁星点点,难得能见到月亮的夜晚,几日阴雨连绵现下似乎为金光瑶送别一般,竟然也放晴了。


金光瑶坐在屋顶露台上,忙了两天终是空闲下来,仰头看着夜空不知在想什么。忽然,有些急促的脚步声在庭院中响起,前者向下望去正看到苏涉四处环望在寻找着谁。


“悯善。”


头上传来声音,苏涉一抬头正见宗主头撑在桌子上,俯视着自己。脚下轻功起,落在窄小的平台上,后者这才看清金光瑶竟然穿着一身睡袍就出来了,一旁还有半壶酒盅。


苏涉眉头一皱,上前帮金光瑶拢了拢衣衫:“小心着凉。”


金光瑶眼中半是朦胧,瞧着那人担忧的面容,启唇轻声道:“怎么才回来?”


“属下用了传送符,灵力支撑不住,在临城停留了几个时辰。”


苏涉为其拢完衣衫,恭敬地退了两步,等着宗主发号下一个指令,然而金光瑶却只道:“明日找到母亲,我就要走了。”


苏涉垂在身边的手指不自然地攥了下,声音低沉道:“是。”


眼中的不舍被苏涉藏的很好,他又不是第一日知道了,然而金光瑶的目光却一直锁在他的脸上,似乎想从中寻觅出什么。


见那人忍得辛苦,金光瑶忽然笑了:“悯善,你不想说什么吗?”


苏涉咬着牙,脑子里本被埋好的话又破土而来:‘公子,带上我吧’ ‘公子,我想和你一同前往’ ‘公子,余生让悯善和你一起好吗?’,到嘴的话化为一声不易察觉的叹息。


“属下……不知该说什么。”


金光瑶伸手拂去那人眉尖上的一点白尘:“你不想让我带上你吗?”


苏涉瞳孔一缩,没想到这人就这般问了出来,但既然宗主问了,那是否意味着自己有这个机会,压低声音道:“可以吗?”


苏涉眼中点起一点星火,期待着什么,金光瑶嘴唇轻动,是与否两个字本该更快回答,却还是晚了片刻。就在那人启唇要回答时,苏涉还是先开了口:“宗主,您走后这边还需要有人来打点。”


这话说的体面,背后的意思两人都明白,仙门百家是一定要有人来承担后果的,金光瑶若是想后顾无忧,他苏涉一定要留下,不然怕是远赴东瀛也不会安生。


金光瑶轻声道:“你不必一定留下。”


苏涉眼中星火忽然温柔:“宗主,悯善愿意留下。”


月色柔和,金光瑶微醺的双眸望着苏涉,让后者恍惚觉得这人眼中只有自己一般,鬼使神差的伸手想揉一揉那轻垂的三千发丝,却又在抬起一半时生生止住,开口三分恭敬三分柔和:“宗主愿为属下考虑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您放心的离去便是,这里的事我会打点妥当,不会让人寻去东瀛打扰您。”


话语间又想到今日之后便再也见不到这人,苏涉还是忍不住伸手空浮在那人发上,眼中的不舍终是漏了出来。


十数年只有这人不离不弃的陪伴在他身侧,金光瑶不知是不是醉了的缘故,竟然鼻尖一酸,余光望见额间处的手,嘴角微微勾起,上前一步然后闭了眼睛。


像是个邀请,苏涉了然,一把抱住了小巧的人,他不忍抱的太紧怕弄疼了他脆弱的月光,又恨不能将这人揉在骨子里。


金光瑶脸埋在那淡淡的柏香中,熟悉的气息今日之后就不能再跟随自己,日后的路真的就只剩他一人走了。


“记得照顾好自己,您体寒不易吃寒凉之物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东瀛不比中原,邪祟作怪众多,您要注意防身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公子……悯善不能再陪着您了。”


金光瑶埋在其胸口,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
两人良久抱在一起,苏涉真的舍不得放手,这似乎是最后一次了,头靠在怀中人柔软的发上,这人明明这么瘦小,为何总是要面对的这么多。


双手离开时用了多大的勇气,只有苏涉自己知道,强忍着再抱回去的冲动,前者急急退了几步,离开那淡淡的花香:“宗主,属下……属下去探路了。”


金光瑶看着那素来孤傲之人,眼角莫名地泛光,轻叹了一口气,转过身背对着他走到露台边缘处,沉默了半晌,再开口轻声道:“我欠你的那一次,今日可以。”


闻言,本来挣扎着要离去之人忽然身体一僵,苏涉瞳孔放大,难以置信地望着那孤寒的一道身影。十年来多少次回忆起那一晚的温存,苏涉都会忍不住想出言提醒,却又狠狠地怒骂自己龌龊,但没想到,原来这人还记得。


“宗主……”


金光瑶知道他又要拒绝,这个人似乎总是喜欢在有关自己的问题上自虐,开口道:“最后一次了,你想要的,拿去吧。”


话音落下两人皆是无言,金光瑶倒是无所谓了,微微仰头赏着月光,他不想给这人留下最后的遗憾,况且答应的事情,自然要做到。


身后一直无声,不知过了多久,脚步声一步步近了,苏涉从背后抱住了金光瑶,双手圈在其腰上:“属下不想这样。”


温热的吻落在耳边,金光瑶的睡袍被他解开半敞着,那人语气中的挣扎一如既往,前者已经习惯,微微侧头任凭一个个细密的吻落在颈间,一双手伸进长袍中却没了下一步动作,只紧紧将其抱住:“属下……”


“悯善,”金光瑶打断了他:“今晚你不是属下,我也不是宗主。”


腰间的手终于松了,顺势伸到里衣中,苏涉眼中不知有几分动容几分不舍,双唇颤抖着将那从不敢奢求的名字换出口:“阿瑶……”

评论(66)
热度(72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古岚薰

本命曦瑶,all瑶,all赞
后会有期,江湖再见

© 古岚薰 | Powered by LOFTER